•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1     点击数: 人次

10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为在新征程上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战略支撑、协同融通、安全发展五个关键词的精髓要义,坚持主动抓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严格对标抓实任务。紧紧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要点,坚持具体抓工作,压实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辩证处理好抓大与抓小之间的关系,把准工作方向,切实推动污染防治、十年禁渔、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修复等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三要提升工作实绩实效。认真对接国省政策资金投向,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能源开发等重点行业领域项目,坚持问效抓工作,以实绩实干实效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源头管控。将源头管控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防火管理,认真执行林长制、党政同责、包保责任制等相关规定,将责任压实到乡镇(街道)、村组、护林员和生产经营单位(个人)。二要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火险预警逐级叫应机制,加强巡山护林,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切实消除潜在风险。三要增强应急救灾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配齐森林防火物资和器材,紧扣灭火实战,开展应急演练,持续增强快速反应、科学指挥、高效处置的专业能力。四要提升林业效益。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突出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林下经济,实现森林蓄积量、碳储量双增长,推动林农增收、林业增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统计法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强数据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有序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力推动源头数据支撑建设工作,确保统计数据来源有据,匹配度高,支撑力强。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合,从职责联通、机制畅通、工作沟通三个维度推动部门统计联动,做好统计设计、统计调查、统计整理和统计分析等各环节工作,加强对日常统计数据质量的评估分析,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