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10-10     点击数: 人次

10月9日,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并致辞。全省21个市(州)代表团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以及省级相关部门、成都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等2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设46个大项,将在全省18个市(州)举办,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省级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46个运动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气排球、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等20项大众比赛项目;珍珠球、陀螺、押加3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项目;特奥滚球、五人制聋人足球、三人制聋人篮球等10项残疾人体育比赛项目;首次增设国际象棋、电子竞技、健美操、舞龙舞狮、风筝、自行车等13项社会力量办赛项目。

开幕式以“动感天府 运满四川”为主题,创新采用仪式和演出融合的方式,以群众日常可见可及的体育项目串联文艺表演。文艺演出汇聚了古蜀、大运、时尚、民族等诸多元素,用温江派、蓉城范、天府绘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四川全民健身文化和城市运动特质。(记者吴亚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