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09     点击数: 人次

10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县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实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二要完善工业园区配套。加快建设普光经开区“千亿园区”,抓好化工园区扩区、园区规划修编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园区铁路专线、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变电站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4个“百亿级”项目等工业重点项目,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加快实现重点产业链集聚发展,全面夯实新型工业化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矿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矿山安全生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推进矿山安全依法治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矿山安全领导责任,聚焦《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研究配套政策,细化工作措施,推进矿山安全依法治理。二要主动排查化解安全风险。全覆盖开展矿山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将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三要严格规范开采管理。严格矿山安全生产准入,督促企业通过分类处置、尾矿库闭库销号、非煤矿山整合重组、升级改造等方式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切实规范矿山安全生产管理。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加强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农业面源污染的排查和管控,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风险管控。积极做好迎接四川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持续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要谋划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精选项目、主动申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力争落地一批生态环境保护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基础能力、治理水平、保护力度大提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