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全国演艺博览会在宜宾开幕 黄强卢映川共同启动开幕式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数: 人次

9月26日晚,全国演艺博览会开幕式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市长江地标广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幕式。

全国演艺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秉承“创新、开放、精品、共享、融合”原则,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和演艺产业发展,搭建展示全国演艺发展成就及产业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演博会展览将于9月27日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并持续至10月1日,将设置主题展区、地方展区和综合展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旅部门、15家中直文艺院团及5家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单位全部参展,实现全国演艺行业的“满堂红”。此外,演博会还将设置“新时代演艺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旅游新业态等专题交流、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推介、文艺院团展演等配套活动,并发布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40个项目名单、迎中秋国庆文化和旅游消费惠企乐民有关安排。

卢映川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胡云主持开幕式。

19时50分许,黄强、卢映川共同触摸启动球,全国演艺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后,在绚丽的无人机灯光秀中,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歌唱家王宏伟等和中国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宜宾学院合唱团等单位联袂带来的“我住长江头”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上演。音乐会紧紧围绕“歌颂祖国、弘扬中华母亲河——长江文化、展现四川特色风土人情”主题精心设计编排,既包括《长江之歌》《滚滚长江东逝水》《太阳出来喜洋洋》等经典曲目,也有《过三峡》《抛天锣》等新时代佳作,融恢弘壮丽的交响大合唱、器乐演奏和悠扬深情的独唱、对唱与重唱于一体,展现出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和万里长江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唱响新时代长江大合唱,吹响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的号角。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