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2023年省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担当作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25     点击数: 人次

9月22日,2023年省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分析我省利用外资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全省重大外资项目招引行动。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合作系统围绕“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促成了一批外资标志性项目和技术含量高的中小外资项目落地,取得了一定成效。1—8月,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继续保持中西部第一,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到资增长比较明显,香港以外地区投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0%,增资、并购、境外上市等各类到资占全省比重近六成。

会议强调,目前利用外资工作面临新形势,必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应对压力挑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把引进更多标志性外资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利用各种平台、渠道招引链主企业、头部企业,精准发力,主动设计FDI实现路径,提升签约项目FDI转化率。要集中力量从存量企业中拓展增量,鼓励外商利润再投资,推动民营企业引进境外投资。要持之以恒打造国际一流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开放,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外资政策落地。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坚定不移抓推进、抓落实,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