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金熊猫盛典在蓉举行 王晓晖李屹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数: 人次

9月20日晚,作为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最后一项主体活动,金熊猫盛典在成都举行,获奖奖项一一揭晓。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首届金熊猫奖组委会副主任李屹,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首届金熊猫奖组委会副主任黄强,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

金熊猫盛典共颁出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4个单元25项大奖。电影单元方面,共有29部中外影片入围角逐9个奖项,传递和平理念、倡导文化互鉴的影片占比较高。最终,《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最佳影片奖,刘江江凭借《人生大事》获最佳导演奖,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和佛罗莱恩泽勒凭借剧本《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获最佳编剧奖,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电影《波斯语课》《平行母亲》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张颂文、倪虹洁因在《不止不休》《爱情神话》中的出色表演分别获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电视剧单元同样竞争激烈,《1923》第一季获最佳剧集奖,张永新凭借《觉醒年代》获最佳导演奖,萨维里奥科斯坦佐、弗朗西斯皮克罗、劳拉保卢奇、埃莱娜费兰特凭借剧本《我的天才女友》第三季获最佳编剧奖,雷佳音、玛格丽塔马祖可分别凭借《人世间》和《我的天才女友》第三季捧得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分别归属《警察荣誉》王景春、《继承之战》第三季莎拉斯努克。

此外,纪录片单元方面,《大熊猫小奇迹》获最佳纪录片奖,孙超凭借执导的《小小少年》摘得最佳导演奖。动画片单元方面,《中国奇谭》获得最佳动画片奖。

活动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外艺术家分别带来了歌舞《文明之约》《微微》《尝试一切》、歌曲联唱《如果我去中国》《春暖花开》、钢琴与交响乐《茉莉花组曲》、金熊猫奖原创主题曲《同行》等节目。“我们的panda”短视频、图文全球征集展播活动也进行了现场展示。

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开展全球征集以来,征集作品总数达7024部,涵盖五大洲10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外作品占比超过70%,以超乎寻常的体量和规模,生动展示了当代世界影视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影视艺术的传播力影响力,充分彰显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广泛认同。(记者余如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