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20     点击数: 人次

9月19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达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宣汉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精准对标、把牢方向,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实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推动宣传引导,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五经普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国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科学有序组织工作实施,分行业、分部门全力以赴抓好普查对象、数据审核分析等工作,推动普查结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省、市、县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重点环节和工作要求,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强化督导。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强化经济普查工作督导,加强数据审核、评估、验收核查,确保普查实效,真正达到“夯总量、优结构”的目标。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市政府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及时传达学习,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各项经济指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和年度考核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对接汇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省、市、县重点项目及中、省预算内项目,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见效。四要抓实民生保障工作。聚焦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集中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兜牢民生底线。五要抓好政府作风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守牢廉洁底线,切实做到以学正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廉洁形象取信于民。

会前,集中学习了《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业务培训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报告》,研究了《宣汉县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