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09     点击数: 人次

​​98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此次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十分深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两个根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安全生产、防汛、防地灾、森林防灭火、在建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四个必须,分行业分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山区涉洪工地、营地必须重新进行安全评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地必须停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营地、工棚必须搬迁,停工工地必须达到安全规范要求后才能复工。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预警信息叫应”“喊醒末端反馈机制,坚决执行现场指挥官制度,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工作。始终树牢危机意识、底线意识,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底板和坚实支撑,提高思想警觉性,保持工作连续性,对标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聚焦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交通沿线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决不允许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逾期整改,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环境污染、虚报瞒报等问题发生。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报告,研究了《进一步推动县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