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全省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度会议强调 重点把“防”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数: 人次

9月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地质灾害指挥部联合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金阳“821”山洪灾害教训,对强降雨防范应对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副省长胡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仍是汛期,华西秋雨将持续到10月,雨日长、雨量大、夜雨多,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和盆周山区因短时强降雨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汛防地灾风险复杂、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金阳“821”山洪灾害教训,坚决打好本轮强降雨和华西秋雨防灾减灾硬仗,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检视剖析,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真正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重点把“防”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坚决落实好全省防灾减灾避灾专项行动,对所有山区涉洪工地营地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迅速开展新一轮地灾全面排查。要坚持向下向下再向下,切实把防灾减灾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每个岗位、每位从业人员,决不能出现“管不了、管不好、无人管、不好管、不敢管”等情况。(记者邵明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