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第二季度宣汉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7-25     点击数: 人次

一、监测内容

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于202347日对宣汉县省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徐家坡断面进行了混合采样。采样方法严格按照《水质样品的保存和管理技术规定》(HJ493-2009)和《水质采样技术指导》(HJ494-2009)的相关规定执行,采样时江口电站未开闸,无流速流量,水样清澈,并于202347日至13日对该混合水样进行了实验室分析。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标准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补充项目标准限值。

评价方法:采用单因子评价法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水温、电导率、叶绿素a和透明度不作评价,粪大肠菌群、总氮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不计入水质评价结果中。水源地水质若有一项指标不达标,则该水源地为超标。

三、评价结果

本次监测项目数据表明宣汉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徐家坡监测断面实测水质类别符合II类水域标准,水质状况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