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25     点击数: 人次

7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坚决压实责任。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做实支撑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全面完成任务。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照考核指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强化风险排查。要坚决做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跟踪督办,同时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成都大运会安全应急指挥部决战决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深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高的戒备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迎大运、保安全、防灾害硬仗,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加强各行业领域指挥调度,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大运会期间全县上下安全、稳定。三要严格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建筑、燃气、消防、信访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销号,切实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报告。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扩大需求端。要深挖就业岗位资源,鼓励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新增就业岗位,扩大国有企业招工、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公益性岗位开发等规模,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加强岗位供给。二要优化供给端。要高水平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持续在平台建设、指导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劳务品牌,有效提升全县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三要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要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人四类重点人群造册登记,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畅通失业保险金、补助金领取渠道,用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措施,加强对就业帮扶效果的跟踪与评估,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数据条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