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3     点击数: 人次

713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要聚焦餐饮经营场所、液化气充装站、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紧盯学校、医院、商场、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用户,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大对生产加工、充装储存、运输销售、安装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气体掺杂掺假、制售假冒伪劣燃气具、擅自拆(改、装)燃气设施、拒不配合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中共达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在新征程上推进达州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既是高位推进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也是指引各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必将为达州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夯基赋能。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吃透精神抓落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方向路径、主要目标、发展重点等核心要义,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扣市委赋予宣汉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优化土地、能耗、环境容量、天然气气量等要素配置质量,大力推动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集群延链发展,加快4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建成达产,推动普光经开区提档升级,加速建设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园区、百亿级企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聚焦服务抓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充分协调,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有力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真正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第二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思想警醒。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工作。二要严格风险管控。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细致抓好问题整改,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综合监管、行业监管,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向四川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授权行政权力事项的建议方案》《2023年第一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