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庙安镇多措并举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来源:庙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7-11     点击数: 人次

(一)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标语横幅、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群众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形成“立体交叉、铺天盖地”的森林防火宣传良好环境。目前,张贴宣传横幅10条,入户宣传、微信宣传1000余人次。

(二)落实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白天全体干部在岗值守,夜间超过4名干部值守。同时,1个森防执勤点配齐值班人员,59名护林员深入森林巡逻1万人次以上,全方面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建强森防队伍。持续推进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组建村级森林火灾扑救队伍,联合镇级林业站、应急管理站、基干民兵等力量,组件火灾应急扑救队。目前森林火灾扑救力量总数达30人,并配备了防火服、风力灭火机、灭火拖把等应急物资,为应急扑救提供坚实支撑。

(四)严管野外火源。严格守好入山关口,严格落实火源管控,严格查收各类火种和用火器具,杜绝一切火源入山,从源头防范火灾隐患发生。庙安镇实行护林员24小时巡逻,对隐患点反复检查,加大巡查巡护频次,提醒村民及游客不要随意在野外焚烧,及时有效制止不按规定使用火源的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