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人次

6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刘敏熹、林海伟、李静、陈刚、许伟、许超、胡锐、胡华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黄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雄、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县监委、县委办及与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二要强化职能履行。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动重大资金高效使用,推动重大权力规范运行,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三要突出整改问效。将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胡云副省长来宣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防汛减灾调度。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足做实应对极端情况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加固安全防线,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二要抓好农业优势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农业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提升生产、生活、生态等多元价值,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价值链向中高端跃升。三要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强规划布局,坚持建管并重,统筹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抓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加强脱贫户监测户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传达郑备副省长来宣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正达凯、广东美联、江西赣锋等百亿级项目建设,持续做好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为重大项目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筑强县域工业经济支撑。二要强化企业纾困解难。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力度,特别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防汛减灾等工作,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初期处置现场指挥官制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准确研判形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整体持续向好。二要补短板拉长板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分析研判,加强清单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调度,及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保持全县经济企稳回升良好势头。三要强化项目包装吃透把准上级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精准包装谋划项目,上级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四要加强安全管理。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雨情水情预警、重点区域防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集体学习了《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宣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