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数: 人次

6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对于加快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把好教育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建好教育队伍。坚持引才育才并举,加强教师人才梯度建设,制定新教师、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培养方案,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养能力,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擦亮办学品牌。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加强课程实施监督,以宣汉中学、宣汉职中等重点学校为抓手,不断擦亮义务教育、高级中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办学品牌,推动宣汉教育向更高水准更高品质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专题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专题学习时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对于全县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改进和优化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执行意识。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意识,以紧张快干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执行的创造性、行动的力度和实干效果。二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发有为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找准着力点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三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业生产托管暨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推动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机制,是激发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积极性的有效手段。要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全面梳理全县适宜机械化作业区域、作业环节等,分类施策推进,同时要大力推进社会化服务三四三新机制,持续放大已出台政策优势,积极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其他各类服务主体开展社会化服务,不断壮大社会化服务主体。

会议传达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突出产业链条发展,梯次培育壮大企业,加快完善产业链条。要集中攻坚产业、项目等制约环节问题,建好问题台账,定期调度研判,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力发展“4+6+N”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平台建设,强化园区建设管理和提升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增强承载能力,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