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西协作·山海情深

来源: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赴浙江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519日至24日,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成工作组,前往浙江省舟山市、杭州市,对宣汉籍农民工就业现状、企业用工需求、农民工维权等开展调研并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农民工在外工作生活现状,传达家乡的发展变化。此次慰问旨在切实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做好在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农民工实现省外稳定就业,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农民工身边,不断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20日至22日,在舟山市定海区、杭州市临平区组织召开宣汉籍农民工座谈会,座谈会上与42名农民工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共话乡情,收集了在外稳定就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观看短视频《奋进的宣汉》《我不再孤独》,传达了宣汉近年来经济、社会、交通、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制学校开展情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作了宣讲,宣汉驻杭州商会会长汪波鼓励务工人员要努力工作,增长技能、增加收入,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朝文在慰问中详细了解农民工在外务工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发扬不怕吃苦、敢于胜利的巴人精神,争取闯出一片新天地。二是希望大家情系家乡,心怀乡亲,让更多的宣汉人走出来。三是希望大家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四是希望大家安心工作,以厂为家。今年底我们就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现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而团结奋斗。

参加座谈会的农民工代表对各级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对家乡政府关爱留守儿童、解除农民工后顾之忧的做法十分赞赏,同时希望近距离服务帮助维权方面多给予支持,纷纷表示工作在外多宣传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多贡献力量。

工作组一行分别到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众威家居有限公司、浙江联易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博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生产车间、宿舍餐厅等实地了解农民工就业和生活现状,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看望宣汉籍农民工42名,发放慰问金2.1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