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练好“四字经”,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来源: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回信,勉励大家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5月下旬起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始于心,无废机关践于行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练好学、宣、践、督四字经,进一步推动机关并带动家庭、社会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学”。坚持学理论、学论述、学先进,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职工会议5次,原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认真学习了上海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先进典型事迹,树立了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宣”。坚持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在机关内的显著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10幅,中心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20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20余场次,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树立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的理念。

“践”。坚持垃圾分类始于心,无废机关践于行,注重实践。制定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垃圾分类始于心,无废机关践于行活动宣传方案,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同时,将宣传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双报到志愿服务相结合,先后前往花园社区、老君乡古楼村开展垃圾分类,我在行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3次,带动干部群众200余人次参与。

“督”。坚持把督促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在活动中大家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三结合,将督促工作贯彻始终,自觉担负监督职责。对机关干部、家庭成员、身边朋友等人群的乱丢乱扔、混装混运垃圾的现象进行提醒或监督,勇于批评指正和揭短晒丑,形成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