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志刚到结对帮扶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人次

​​

519日上午,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陈志刚带领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及宣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万创粮油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前往结对帮扶村——龙泉土家族乡扇坡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陈志刚先后听取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的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享受政策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情况,现场召开了防止返贫监测业务培训会和工作部署会。

陈志刚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要压实责任,充分调研,找准种植养殖发展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二要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蜂蜜、高山竹笋等特色富民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三要全力落实帮扶政策,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后陈志刚带领所有帮扶责任人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入户走访和慰问工作万创粮油发展有限公司与扇坡村村委签订了特色农产品收购销售协议,为巩固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