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范金融风险 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县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人次

2023年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遏制洗钱犯罪活动,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远离洗钱犯罪等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中国人寿宣汉县支公司在县金融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于2023年5月12日上午在城区巴人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发放《防范金融犯罪》《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等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作案手法、预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农民工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重点群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身识假防骗能力,鼓励他们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30余名群众的现场咨询。

下一步,中国人寿宣汉县支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老年人、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和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同时加强对公司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严防非法金融活动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全力冲刺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国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