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人大来宣考察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人次

5月22日,重庆市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恩友率队来达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陪同。万州区领导殷久阳、谭方培参加考察。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王成陪同考察。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在宣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正达凯先进智造产业园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巴文化发掘与研究、集群发展、研发创新情况、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贺恩友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万州、达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交往源远流长。推动万达开一体化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三地的共同使命和共同机遇。近年来,三地在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形成了有突破性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希望万州、达州持续加强交流协作,坚持“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理念,全区域融入、全方位推进,共同推动区域协作走深走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熊隆东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的实施主体,两地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突出项目牵引,抓好在锂钾资源开发、科研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探索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乘势而上、提速增效。

牟雄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