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和城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人次

5月22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带队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和城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2023年宣汉县共有13514名考生报名参考高考,比去年增加了498人。全县共设宣汉中学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宣汉中学城关学校考点3个。

陈军一行先后来到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宣汉中学考点和宣汉县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室、外语听力播音室等,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务准备、安全保障等情况。

陈军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从细从实做好高考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健康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营造舒心的环境,让考生安心考试,发挥最好水平。要严肃考纪考风,加强考务管理,严格做好考试保密工作,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确保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调研中,陈军还听取了宣汉中学高三师生备考情况,勉励师生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昂扬的信心,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再创佳绩。

近年来,宣汉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扩大社会投资,通过新建、扩建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调整,缓解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

在宣汉中学初中西城校区、宣汉职中二期、红专路小学西校区、华融学校扩建项目、示范幼儿园城南分园等地,陈军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度,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功能布局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陈军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新建、改扩建学校是县委、县政府优化城区教育结构布局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奋力建成全省教育强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施工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学校早日建成交付、按时按质投入使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合理优化校园布局,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擦亮宣汉教育这块“金字招牌”。

陈小双、方勤、胡锐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