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陈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0     点击数: 人次

5月19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之以恒转作风、强监管、促规范、提效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直面成效问题,不断增强廉政工作使命感

陈军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打好廉政建设主动仗。突出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增长。一要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全力做好项目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投产。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平等、有序、充分竞争;要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打击吃拿卡要、恶意阻工等行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三要大兴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声音、掌握真实情况、解决棘手问题,以高质量调研促进政府工作高质量推进。

陈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折不扣将廉政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要突出关键领域,严密防范廉政风险。一要狠抓财政资金监管,要坚持以事定钱、以项目定钱,紧扣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大事要事,集中财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狠抓工程项目监管,要逗硬执行《宣汉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规范项目实施程序,严格落实工程监理制度,加强项目监督评估。三要狠抓公共资源监管,健全公共资源监管机制,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实现公共资源的最优化。四要狠抓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对国有企业主要业务、重点领域、国有资本运营等重要环节的监督,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激发国企竞争力创造力。要突出惠民利民,不断密切干群关系,认真办好全县33件民生实事,落实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认真办理“12345”政务热线群众诉求,妥善化解一批民生领域遗留问题。要突出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强化系统治理,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金融、粮食购销、招投标4个领域系统治理成果。二要强化审计监督,要按照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资金量大的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三要强化执纪问责,要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惩;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倒查相关领导监管责任,倒逼廉政责任落实。

陈军要求,强化履职担当,切实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将讲政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遵守《政府工作规则》《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要从严履行廉政责任,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工作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发了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主持会议。

刘敏熹、林海伟、李静、许伟、许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