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普光镇“四到位”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普光镇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人次

一是统筹部署到位。镇领导班子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持预防为主宣传为先严守为要的工作方法,强化对重点隐患点排查监测,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全面提升镇、村应急队伍综合素质。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镇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森林防火责任制,强化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将巡护任务落实到人;村两委成员和护林员加强巡查力度,尤其是对森林火灾易发地区实施重点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山头。

三是宣传动员到位。镇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10余次,按照车辆跑起来、条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巡山走起来、袖章戴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镇共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200余次;同时,坚决落实好敲门行动,确保宣传活动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四是火源管控到位。森林防火期间,生态护林员135专职护林员51人每天必须岗到位,按要求加大对进山入林路口、墓区等高风险地区巡查密度,加强重点管护区域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