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人次

5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二要抓紧民生事业。推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在就业、教育、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推出一揽子服务措施,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实经济建设。完善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控势稳局、善治除根”目标,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加速推进禁毒宣传阵地建设打造和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宣汉县2023年防洪预案》《宣汉县2023年城区防洪预案》《宣汉县2023年抗旱预案》《宣汉县2023年场镇抗旱预案》。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应急预案是整个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做好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加快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县级预案重点内容,“一地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程序和工作措施,确保指挥顺畅、层次清楚、任务明确。二要科学储备应急物资。迅速做好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准备,备齐备足各类应急处置物资,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应急抢险快速反应能力。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严格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切实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精神的报告,研究了《宣汉县“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