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 正文

关于《宣汉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政策解读

来源:宣汉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4-16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

一、起草背景

2023年2月,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达州市2023年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市上要求市、县同步推进,我们充分借鉴了市上印发的文件,形成了今天的送审稿。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化运行,实现清单之外无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二、制定依据

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达州市2023年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宣汉县印发的《宣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宣汉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版)》和其他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宣汉实际,制定本通知。

三、主要内容

与市上的文件对比,我县由于在2019年进行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故与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不尽相同,所以清单内容也大部分不相同。

《通知》主要包含附件清单:

清单共计52项,其中约10项与市本级清单大致相同,另外30项与《宣汉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版)》清单内容大致相同,其余9项因《宣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而增加,剩余部分则是结合宣汉其他实际情况予以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