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州市离退休干部来宣开展“助力双城圈•冲刺百强县”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人次

​5月11日,达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来宣汉开展“助力双城圈•冲刺百强县”参观考察活动,近距离感受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强劲的发展后劲。县委书记冯永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委副书记马淞铃一同考察。

近年来,宣汉县立足月亮坪资源禀赋,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采取酒店、商业街、游乐项目、民宿、颐养小院“五大”组团招商引资,分“四个批次”规划建设“觅月、科普、宜居、康养、欢乐”五大主题森林建设,建成健康颐养、运动探奇、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森林乐园,打造颐养宜居逸游康养胜地。

初夏的月亮坪,绿树成荫。老干部们看规划、听介绍,走步道、谈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月亮坪自然景观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天然氧吧”“自然空调”的美誉,发展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得天独厚。并对宣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文旅靓县”战略,推动月亮坪建设,聚力打造一方山水相依、颐养宜居逸游的康养旅游胜地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加快月亮坪建设进度,再树达州旅游新标杆。

全国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基本陈列以“西南有巴国”为主题,分“揭秘罗家坝”“寻踪觅巴国”“考古巴王城”三个单元,“揭秘罗家坝”单元重点展出遗址出土的青铜器、玉器、陶器、石器等各类精美文物500余件。

在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近距离领略巴文化。大家表示,罗家坝遗址博物馆的建成开放,是巴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要充分发挥社会教育、休闲旅游、科研考古作用,深入实施文旅融合战略,加快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

近年来,宣汉按照全市“3+3+N”产业布局,重点发展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普光经开区入驻企业117家、投产93家(化工企业13家、百亿项目4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01.3亿元,税收20.2亿元,到2026年成为“千亿俱乐部”县(市、区)。

在普光经开区,老干部们频频点头,对宣汉工业发展速度赞叹不已,希望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抢抓“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战略机遇,扛起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主战场使命,招大引强,聚集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

当天,老干部们还参观考察了明月新城项目、宣南复线建设和陌上田园综合体。

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认真听,亲身感受宣汉施“四大”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体会宣汉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脚步。大家对宣汉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助力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

县领导崔仕春、陈小双、李廷尧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