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老有所为梦想成真

来源:东乡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人次

——牛背村发展产业助老增收纪实

近年来,宣汉县东乡街道牛背村着力“稳固脱贫成效,提升乡村振兴”,发挥党建引领,采取“放大优势、提升引力”举措,在推动村辖区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更为在家老人创造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条件。

放大现有产业优势不断优化辖区1000余亩脆李脆柿质量效益,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剪枝疏果,全过程分阶段指导管理;大力实施撂荒地整治,扩大种植面积,稳步推进辖区种植优质稻、油菜、蔬菜2000亩以上,其中蔬菜轮次种植达3500余亩。同时,引进快递上门收传,提升辖区商贸物流服务,方便在家从业老人,带动他们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为空巢老人提供政策支持、就业机会、技术指导,带领老人增收致富。

提升乡村振兴引力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入股方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巩固优化20余亩食用菌棚管理营销的同时,对400余亩青菜即时采摘,部分直接投放市场,部分制成优质腌制咸菜售卖。入春以来,村集体经济组织又及时规划种植豇豆200亩,甜玉米50亩,黄瓜2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300亩,预计年收入将达到60万元。

变现老有所为梦想随着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用工需求不断攀升,辖区村支两委本着就近用工原则,平均每天用工45人次,旺季每天用工达到100人次以上,年用工近8000人次,为在家老人们年变现劳务报酬收入近40万元,让辖区老人们生活得到最直接最真实的改善,不断提升其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价值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