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气象局吹响汛期气象服务“集结号”

来源:宣汉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人次


5月4日上午,宣汉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3年全市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和“‘8•13’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槽沟山洪灾害案例分析”,就全力做好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学习借鉴“8•13”彭州龙槽沟山洪灾害应对先进经验做法,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极端性天气事件的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及短临预报的有效应用,切实加强区域联动、上下联防、部门协作,持续推进和深化“三个叫应”机制,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为全力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立足岗位,做到“六个到位”;二是要着眼预警,打好预警提前量;三是要聚焦重点,增强协作联动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