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 人次

5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退役军人、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退役军人、双拥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强化国防意识,自觉履行法定国防建设职责,依法保障好军人的合法权益。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做好征兵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实际、精细筹划,创新方式、严密组织,扎实开展征兵工作,同时要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加大技能人才征集力度,征集更多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素质人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二要做好优待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退役军人及其家庭等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在生活、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方面不断规范完善优待内容,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后顾之忧。三要做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逐项梳理对照创建考核指标,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对标补短,坚定不移把双拥工作贯穿全过程、各领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推进县安办实体化运行。根据职能定位,认真做好县安办实体化运行人员配备、制度建立、职能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计划有预见、工作开展有保障、工作落实有兼顾。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山、森林防灭火等行业领域,精准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及新兴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处置工作。三要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进一步明确预警信息叫应标准,规范叫应方式,拓宽叫应途径,做到预警信息迅速到村到户,确保“有叫必应”。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方式,将具体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末端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政务服务工作直接展现政府工作作风、服务能力、办事效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对于塑造良好政府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召开全县“放管服”改革暨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细化梳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热线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加快推进省级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示范创建工作,加快推动普光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坝镇、君塘镇创建星级便民服务中心,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综窗建设。三要开展政务服务“四零”行动。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开展并联集成服务、互认共享服务、免费供给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零跑路、零材料、零差错”。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县行政诉讼案件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兴县”战略的意见》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