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严卫东到宣汉县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02     点击数: 人次

​4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深入宣汉县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农村自建房、森林防灭火、景区安全保障和村集体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调研,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陪同调研。

五一假期,宣汉县成为乡村游、近郊游的主要打卡点,县道乡道车水马龙。严卫东来到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警保劝导站,督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五一出游、安全当先,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关键。各交通站点要落实好站岗执勤工作,加强规劝和宣传力度,严查交通违规行为,全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及游客假期平安出行。要劝导游客不携带火源进山,不在野外生火、野炊,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黄连苦村变幸福甜村,全靠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曾经的黄连村是出了名的苦村,近年来,村干部带领村民集中发展以黄连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引进伊朗波斯玫瑰,发展起旅游康养业,群众的生活由苦转甜。严卫东调研了黄连村高山玫瑰产业园发展及中药材种植情况,并登上达州海拔最高的黄连村轿宝顶。严卫东指出,当地要依托有利地势,科学建设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养殖)基地,为实现建设秦巴药库、打造康养天堂的发展目标作出贡献。要积极融入生态立县、文旅靓县战略,聚力发展高山特色中药材产业和乡村旅游,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严卫东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压紧压实林长制责任,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让绿色成为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底色。

五一假期的第二日,巴山大峡谷景区的游客接待数量已经上万。在游客接待中心,严卫东了解景区安全状况、游客转运、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文旅产业要抓住达州航线增开的比较优势,积极引客入达,促进达州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保障措施,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要加大警力巡逻,做好防火防汛相关工作,为旅客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旅游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交通、餐饮、停车等配套设施,规范景区游玩秩序,展现文旅达州的良好形象。要秉持游客至上的原则,做到安全、服务两手抓,以优质服务换取游客的满意评价,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当天,严卫东还前往龙泉土家族乡场镇调研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渡口乡督导土溪口水库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摸排与检测,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整治高效有序推进,严防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