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普光镇“三抓四到位”做好森林防灭火

来源:普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人次

抓宣传,防火意识到位。一是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10余次,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余张、《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2000余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100余份、标语20余条,同时各村(社区)广播村村响,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抓组织,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认真落实防火各项规定,明白自己负有的森林防火义务,加强值班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坚持零报告制度。二是落实“点面联动”防火责任制度。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与各村(社区)、村部、护林员等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3.6万余份,明确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护林员为直接责任人。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护林员包块、包坟头三方联防合力。确保所有区域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

抓监管,严防死守到位。所有驻村干部深入到村,与村干部、护林员同守同防。对辖区范围内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在进山口设置森林防火卡点29处,严防火种进山入林。明确监督管护人员40名,每天三见面,做到重点人群监督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