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超百亿元化工新材料项目落户宣汉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数: 人次

​4月21日下午宣汉县与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东出席并讲话。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罗明,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彭朗,集团副总裁成景豪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副市长张俊懿唐志坤出席。县委书记冯永刚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与刘江东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出席

邵革军代表达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00万人民,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达州紧扣省委赋予的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等“三大战略定位”,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奋力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合作符合企地双方战略导向,顺应高质量发展时代大势。衷心希望金海马公司和新金路集团依托达州天然气等战略性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企地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资的力度、加快建设的速度,推动在达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宣汉县要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用心用情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效率革命”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帮助企业在达发展。希望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企地双方携手奋进,推动更多更好的“百亿级”项目落地达州,奋力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江东在讲话中说,项目合作成功离不开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协调,希望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金海马公司有实力、有信心将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成为行业标杆,全面提升达州普光化工园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形成园区循环经济的产业链示范点,有效促进企业上下游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为达州市及宣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志坤介绍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项目相关情况。她说,此次项目的签约是企地双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充分体现,必将推动达州天然气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必将助力企业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接下来,我们将严格履行协议约定,主动协调项目能耗指标、优惠用气价格和足够用气量,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专班,协助完善能评、环评、安评等立项批复,以一流营商环境和最优政务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全面投产达效。我们坚信,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项目,必将在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进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打造川渝天然气千亿立方米产能基地作出应有贡献。

冯永刚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金海马公司作为全省民营企业100强、能源化工的行业翘楚,此次选择达州宣汉,既是对省委“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鲤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决策的有力响应,也是支持川东革命老区建设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去年,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关心、亲自推动下,企地双方始终秉承“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理念,密切沟通、通力协作,项目从洽谈到成功签约,进展非常迅速,成效十分明显。此项目的落地,必将进一步延伸天然气产业链条,为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冯永刚表示,宣汉将全力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尽早投产。

在邵革军、严卫东、罗明、纪云文、彭朗冯永刚的共同见证下,陈军与刘江东签署了化工新材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副县长许伟及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金海马化工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09.4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578亩,建设年产10万吨BDO、10万吨PBT、24万吨甲醛项目,预计3内建成投产,在一期达产后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两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6.8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