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人次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蒲江街道、东乡街道和南坝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确保今年成功入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来到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南坝镇,陈军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日常运行等情况。

陈军强调,提升水环境质量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加大监管力度,完善日常监测体系,切实发挥好一体化处理设备和自动化在线监测系统作用,及时研判运行中的问题,采取科学应对处理措施,确保污水处理率、出水达标率,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做好日常维护,做到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规范运行,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我县生态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企业和养殖场是否有效落实环保措施?陈军十分关心,在东乡街道樟木沟采石厂、南坝镇独树梁村宣汉县映军养殖场,陈军详细询问养殖场污染排放物处理、环保设施设备运转、采石厂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

陈军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深入企业,科学指导,既要当好企业环保的“监督员”和“管理员”,也要当好“指导员”和“服务员”。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提升改造生产工艺,加强完善内部管理,健全各项环保制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企业清洁生产。养殖场要加大环保投入,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华瑜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