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大春粮食生产、农业农村监测点、农文旅片区建设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人次

4月17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前往君塘镇、普光镇调研大春粮食生产、农业农村监测点、农文旅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粮食安全,确保大春丰产丰收,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君塘镇贯彻落实“文旅靓县”战略,以乡村旅游示范片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陈军来到君塘镇陌上森林、老君洞,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施工图、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军希望,君塘镇要立足实际,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集乡村风貌、休闲农家、运动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农业综合体项目,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农旅融合走在前列、做出示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走进君塘镇万古村,陈军详细询问粮食调查监测点的有关情况,并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军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靠实工作责任,积极调动农户耕种积极性,突出早动员、早行动、早部署,分解落实撂荒地整治任务,层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强化监测区域长期监管力度,强力推进监测点区域应种尽种。

调研期间,陈军还前往普光镇大田村农村住户调查监测点进行了调研,对群众的生活状况、居住情况、家庭产业发展、收入来源以及子女受教育、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陈军希望,镇村干部要加强走访入户,真实准确地填报日记账,确保应统尽统。要积极带头抓产业,带领群众谋发展,树立共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相关部门要提供增收措施,量身定制增收方案,加强种养殖技术指导,鼓励创业就业,切实提高农户收入,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陈军还前往普光镇玛瑙村查看了畜禽养殖监测点情况。

李均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