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人次

4月18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种业振兴、生态建设、农业增收、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主题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也为在新征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准确领会讲话精神。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宣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

三要严格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事关群众的生产、生活、生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对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低碳安全发展之路,改变传统思维和工作方式,坚决遏制“两高一低”、粗放式发展,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责任和举措落实到基层一线和最小工作单元,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压实责任、限期整改,不断规范各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执法、从严处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