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 人次

4月13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前往县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县人武部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应急实战化的标准,配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加强应急物资设备的检修、维护、轮换,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每到一处,陈军仔细查看设备情况,了解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及设备配置情况,听取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及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召开专题会,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应急物资储备对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作用,坚持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按照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不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机制和标准规范,提升应急物资保障水平。要科学合理建设应急物资库区,建立社会化储备供应机制,健全县、乡分级储备制度,不断优化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应急物资设备的检修、维护、轮换,确保应急物资调得动、运得出。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队伍和专业化应急抢险队伍的培育,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真正做到物资储备到位、设施管护到位、人员准备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确保发生灾害险情时“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打得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任龙、孙显金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