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前往普光等乡镇调研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 人次

4月14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前往普光镇、黄金镇、南坪镇、桃花镇调研工业园区、乡村振兴及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等工作。他强调,要凝心聚力谋产业,千方百计强链条,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农业现代化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陈军指出,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赢得发展先机、加快晋位争先的关键。要提高服务效能,聚焦项目要素需求,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诉求、解决项目落地堵点,为项目建设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要增强效率意识,争分夺秒抓进度,紧咬目标任务,紧扣工程节点,倒排施工时间,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提前谋篇布局,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各项制度的同时,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力度,做精产品、做优质量、做大市场、做强品牌,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动力。

人勤春来早,万象始“耕”新。陈军来到黄金镇黄金村山银花产业园,南坪镇凤凰村岩洞餐厅项目地、车厘子产业园,斜坪村蔬菜基地、新农村聚居点,桃花镇三溪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点,与当地群众、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谈产业,说发展,聊变化。

陈军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重中之重。要明确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领域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服务农业兴县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抓好产业发展谋划,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产业品质。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综合效益,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要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明确思路、突出亮点、细化举措,不断推进政策落实、增强工作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调研中,陈军还对普光镇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详细了解日常巡河、河流管护、环境保护、河长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河道巡查和河道、河岸环境治理力度,提升河道综合治理能力,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切实维护河流生态功能,筑牢生态屏障。

当天,陈军还实地查看了黄金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

许超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