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召开2023年第2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数: 人次

​4月17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各项安全工作,坚决守牢红线、筑牢防线、兜牢底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安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军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是我们必须守住的红线底板。大家要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各项规定,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转变思维方式,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把风险限制在可控范围内。要转变工作态度,务必增强抓执行落实的责任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整改问题,真正让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陈军要求,要突出关键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议上提出的“八个严防”要求,突出关键,狠抓落实。安全工作方面,要抓好防汛减灾,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实战演练。要抓好房屋建筑安全,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加快风险房屋安全鉴定,分级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施工现场检查。要抓好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安全,加大重点场所检查力度,加强火灾易发区火源管控。要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加大监管力度。做好升级改造矿业务指导。要抓好交通、化工、校园、城镇燃气、食品药品、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态环保方面,要打好“三大保卫战”,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扎实抓好创建工作,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要求,逐项抓好整改提升,确保今年成功入围。耕地保护方面,要加快耕地恢复,加紧撂荒地治理,及时组织人员耕种,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控耕地流出,对不符合流出规则的耕地,及时就地整改恢复;要强化保护利用,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耕地利用优先序,加强新增耕地后续管理;要抓好项目管理,抓好增减挂钩项目土地复垦、地籍变更、后续管护等工作。

陈军强调,要压实责任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县上下要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等各项安全工作。县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街道)的安全工作。县安办要综合评估各部门、乡镇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履职等情况。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三管三必须”。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两办督查室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暗访督查,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