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8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数: 人次

​​

4月11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检验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干事活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社会评价宣传片。会议传达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随机听取了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冯永刚说,大家对本单位开局工作,做到了主动谋划、深入思考,也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为全县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冯永刚指出,讲成绩、提信心,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坚持“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快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经济指标稳步增长、重大项目推进有力、对外形象持续提升。对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线工作、底线思维”4种工作法,个别乡镇和部门工作还有一定差距:项目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快、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还需进一步优化、从严治党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冯永刚要求,拼经济、搞建设,全力推动县域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在“百强县”创建方面,以冲刺全国“百强县”为引领,全面梳理24项指标,研究措施、对标补短,力争今年一季度GDP、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在6个培育县中持续领先,同步抓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牌子创建。在经济指标方面,按照年初制定的经济指标任务,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壮大工业经济。重点抓好浙江正凯、江西赣锋、广东美联等项目建设,力争新金路早日签约;突出抓好铜基新材料、航达钢铁、微玻纤新材料等企业满产达产,同步推进化工园区扩区、储配煤基地、铁路专线、玻璃灯饰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要抓实“三农”工作。加快打造5大乡村振兴示范区,力争胡家粮油创省4星级园区;全力做好全省农业现场会、衔接资金项目专项督查准备工作。要做优文旅产业。重点抓好月亮坪乡村振兴示范区7月对外展示、罗家坝遗址博物馆4月底开园、巴山大峡谷运营管理、峨城山整改提升等工作。要加快城乡建设。突出抓好交通三年大会战、明月新城、城乡水务一体化、4所学校、4个医院建设,同步推进老旧小区及农贸市场改造、西区商贸中心、张家坝片区配套设施完善工作。

冯永刚指出,转作风、促廉洁,切实树立良好形象。要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久战”,加大反腐力度,持续深化“清廉乡村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纠治“四风”,严防反弹回潮;健全制度体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打好社会评价工作“翻身战”,办好实事,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访源头治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转变作风,持续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解决基层办事手续多、跑路多、进门多的问题,切实以作风蜕变赢得群众点赞;狠抓落实,真正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冯永刚要求,防风险、守底线,持续营造稳定环境。要紧绷思想之弦,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制度执行,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做好反诈人员劝返,抓好突出矛盾化解,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好预警监测,确保安全度汛;紧盯森林防灭火,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防汛减灾。

冯永刚强调,抓党建、聚合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立德铸魂”抓好宣传教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三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宣讲,形成学习热潮;积极对外宣传展示县域发展成果,有效提升宣汉知名度。“强基固本”抓好组织建设,鲜明“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积极倡导“干得好才能用得好”工作导向,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持续完善工业园区、“两新”等重点领域党组织建设;结合“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目标,精准引进化工、文旅、医疗等专业人才。“凝心聚力”抓好统战工作,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筹备全省散杂居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现场会;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持续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外人士培养、民营经济发展,以及各群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冯永刚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出狠招、下真劲、拼全力,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作出更大贡献。

马淞铃、唐灼、孙显金、李均林、刘敏熹、林海伟、陈小双、丁小平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大成镇、君塘镇,开展了2023年一季度“三农”工作现场参观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