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翠芽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来源:石铁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数: 人次

雨润春茶香,采茶好时光。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石铁乡大堰坝、谭家银等茶园迎来了春茶采摘时节,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明前茶,供应市场。

正值青绿唤大地,一片茶园好时光。随着“明前茶”采收和加工旺季的到来,石铁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茶园,帮助茶农抢抓时节采收茶青,整个茶园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茶农温秀琼笑着说:“现在是春茶采摘的旺季,我每天可以收入100200元,本来是年纪大了准备回家养老,这才发现种茶采茶比我在外打工赚得还要多。

“茶叶是我们本地的特色产业,为了能在更短的时间采出更多的茶青,作为志愿者我们每年都会来帮助茶农采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张可可说。

依托气候和土壤优势,2014年开始发展种植茶叶至今,全乡建有扇子丘、大堰坝、双河口、斜水源、谭家银5个规模化茶园,因种植的茶叶品质优、口感好成功打响山茶乡、秀美石铁地方名片如今,茶园里种植的福鼎大白茶名选131等品种茶叶通过石铁乡振兴茶叶加工厂加工成品远销省内外,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展茶叶6000余亩。今后,石铁乡将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推进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让绿水青山实实在在转化为“金山银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