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人次

4月10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切实推动工作提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科学制定防范应对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快补齐森林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三要强化值守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快速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总结先进经验,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和先进集体,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凝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二要全力助企纾困。研究制定我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三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平等准入、公平竞争、依法经营的市场环境,针对重点企业实行“专班式服务、清单化定制、红黑榜督办”全流程助企代办,让企业“少跑路”、服务更高效,激活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会议还研究了《宣汉县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和资产管理办法(暂行)》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