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数: 人次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宣汉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巴人广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健康宣汉”为主题,全力推进县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万达开区域医疗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奠定坚实基础。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出席会议。

冯永刚指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坚定行动,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助推县域综合发展的有力之举。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部署的生动实践,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持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再蓄动能。

冯永刚指出,总结过去成绩,始终坚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医疗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就医体验得到显著改善,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效明显。

冯永刚要求,突出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要始终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推进卫生健康优质资源持续增长、布局更加合理、体系更加健全、供给更加优化,聚力打造万达开区域医疗示范区。坚持“品牌强医”,提升宣汉医疗影响力;要发挥医院品牌引领作用,持续做好县级医院“加法”,擦亮县医院“三甲”金字招牌,推动中医院、二医院、三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全面升级进位;要发挥重点学科辐射作用,借助解放军总医院、华西医院等对口帮扶,加强县内重点专科、专家工作站联合建设,逐步形成“一院一优势学科或多个优势学科”的差异化发展格局;要发挥患者口碑传播作用,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坚持“人才兴医”,提升宣汉医疗竞争力;要强化人才招引,聚焦“高精尖”人才群体,持续拓宽招引渠道;要强化人才培育,深化院校合作,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全县医疗队伍整体水平;要强化人才保障,建立领导班子联系医疗卫生专家人才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关于推进宣汉县公立医院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坚持“特色靓医”,提升宣汉医疗吸引力;要提升智慧服务,实现县乡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资源共享、服务共享和信息共享;要释放改革效能,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形成“4+9+10”医共体服务格局,同步推动“医养教”深度融合,全力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要鼓励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坚持“清廉养医”,提升宣汉医疗免疫力;要强化作风涵养、深化系统治理、优化医疗服务,筑牢卫健领域维稳防线。

冯永刚强调,加强领导,全面汇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重点抓好医院管理、业务发展、运营效率、满意度评价等指标提升;紧盯“能力水平、医德医风、优势学科、营业收入”等关键,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医务人员职业荣誉等机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加大“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等宣传报道力度,为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马兵对宣汉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公立中医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之一。宣汉县要高标准推进公立中医医院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中医药综合改革,在完善现代管理制度、特色专科建设、研发医院制剂、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县域中医药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做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高强度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为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

张丽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宣汉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医疗布局全面优化、综合能力显著提升、人才支撑不断夯实,工作成绩有目共睹,真正做到了在区县有特色、全市有影响、全省有地位。要在建好龙头医院强引领上持续用力,辐射带动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好人才引培强支撑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要在抓好医疗服务强品牌上持续用力,为群众提供更多可观可及可感的暖心服务。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陈军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更好满足全县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奋力推动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扭住关键,主动谋划推进,聚焦“品牌强医、人才兴医、特色靓医、清廉养医”,谋深做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文章,为推进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蹚出医疗争先示范之路。要强化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积极调动资源和力量支持公立医院发展,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推动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医疗帮扶单位代表四川省骨科医院副院长曾凡伟、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发了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宣读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贺信。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宣汉县在外优秀医疗人才代表发言视频。

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全县公立医院发展成果展板。

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方勤、牟雄、许超、胡锐、胡华瑜、苟志宏参加会议。

记者:孙忠华刘浩然谢小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