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数: 人次

4月4日,宣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联合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升国,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正轩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悟”上入脑,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更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家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学”上用心,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学出担当作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国家机构领导人进行了宪法宣誓,进一步彰显了宪法权威、也体现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县四大家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现代化宣汉建设的时代重任。要学出团结协作。县四大家作为引领宣汉发展的“关键少数”,必须率先垂范、精诚团结,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和配合,积极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要学出融会贯通。用好每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用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对本次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内容,要真正做到学用结合,把对理论的深刻领悟转化为推动宣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做”上尽责,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各县级领导要做好工作谋划、调查研究、督促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四大战略”和当前重点工作,详细谋划每季度、每个月、每一周任务,及时统筹调度,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效;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重点针对问题难点确定调研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