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企业重实干 安全护航促发展

来源:普光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 人次

普光经开区作为宣汉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的主战场。年初以来,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实行“以服代管”新举措,在服务企业上精准发力,保障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履职尽责。选派干部职工入驻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实行贴身式服务。此举一方面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帮助企业分析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促进干部职工全面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在实践中锻炼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是加强宣传服务,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在安全培训方面,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征求企业意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技能。

三是狠抓事故防控,促进隐患治理。结合前期专家现场指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并根据企业现状实际,面对面交办企业,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按时整改落实;后期深入企业开展问题隐患复查,下达复查意见书,持续督促整改销号,形成闭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