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光经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普光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 人次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和修订实施5周年,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普光经开区管委会开展普法宣传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修订进一步为中小企业发展创新、资金扶持、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了法律保障,对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线上微信工作平台、企业服务微信群大力宣传政策,线下企业秘书主动走访企业,讲解新增内容,剖析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大财税扶持政策、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主要目标,概括明确牵头部门、细化扶持规定、破解融资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监督检查、支持创新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完善服务体系的八大亮点

自经开区成立以来,园区管委会持续推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一是制度扶持。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管理办法》等规定,给予土地出让、退还保证金、厂房租赁减免、税收优惠等企业扶持。二是融资保障。协调多家合作银行成立园保贷,实行差异化利率优惠,多资产形式担保,绿色审批通道,大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三是服务体系。专设发展服务中心+企业秘书服务体系,包保帮扶企业,走访宣传优惠政策,掌握企业发展情况,解决企业诉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