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财会监督和创新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等工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人次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和加强财会监督、创新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省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具体方案。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部署要求和省政府重点工作,从“最”字上找准发力点,聚焦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之间差距最大、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等,从点上突破,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攻,问题不彻底解决决不放过。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倾听最基层声音、掌握最真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少开会、开短会,以新的作风、实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近期赴国家部委对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水利、交通、农业、科技、自然资源等领域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加大跟踪推进和协调争取力度,推动尽快落地落实。对已明确的支持事项,盯住抓、抓到底,做好前期工作,加快落地见效。对暂不具备支持条件的事项,加强论证谋划,优化完善方案,条件成熟后主动汇报争取。密切关注中央新部署安排,及早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取向、四川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破资金固化格局,转变支持方式,传递推进高质量发展、政府支出讲求绩效的强烈信号。要督促市县和国企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严管“跑冒滴漏”,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把老百姓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加大水利投入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梯次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更好服务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为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提供重要支撑。要创新体制机制,用足用好信贷政策、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多措并举解决水利投融资难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四川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关于设立入川动物运输指定通道的通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