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人次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刻汲取近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训,清醒认识安全是社会统筹发展前提,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压紧压实企业实际控制人及一线操作员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要严格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部署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到位、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位等进行重点督导,同步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央一号文件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既是明确全年“三农”工作重点的“任务清单”,也是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操作手册”。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内涵,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动“三农”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农业兴县”战略,准确把握全县“三农”工作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为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全力推动“三农”重点工作。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以农民增收和村集体增收为核心,重点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持续壮大“牛果药茶菌”五大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切实推动“三农”工作出亮点、出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