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人次

3月16日上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对接上级政策,策划包装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取向和宣汉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推动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力做好监督、人民代表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发现出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信赖。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力度,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领导干部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和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各类优秀人才下沉到基层、出彩在一线,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蜀宣花牛+优质牧草”升省五星级园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农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准文件要求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农业兴县”不动摇,准确把握我县“三农”工作形势,紧盯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制定完善“农业兴县”战略实施意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收、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持续推动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锻造一支理念新、视野宽、专业强、重实干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大督促检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防控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