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光经开区多举措支持企业科技研发投入

来源:普光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人次

​现代社会的进步越来越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长远的发展,就必须依靠技术创新,依靠核心科来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强度直接反应在研发经费的支出上,同时研发投入也是我县争创“百强县”的一项重要指标。普光经开区多举措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做好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统计,为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提供坚实支撑。

一是强化指导服务。通过开展研发投入培训会,使企业了解研发费用归集内容和方向,掌握项目立项和建立台账、研发费用归集的相关业务。并配合科技局进行“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研发项目立项备案、台账建立、网上平台数据填报等工作,做到研发相关费用应统尽统。目前,园区企业已完成1.5亿元研发费用填报,还有中石化、正威、航达、正原等重点企业正在归集中。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开展科技创新业务培训会,邀请税务局专业人员对税务加计扣除政策进行讲解,让企业读懂吃透政策红利,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对税收的加计扣除政策,调动企业科研投入的积极性,促使企业用更多资金投入科技研发。

三是强化主体培育。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申报等工作,筛选出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并进行重点扶持、强化指导,切实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并积极宣讲省市县的创新平台培育补助政策,从政策上激发企业提升研发投入意识。截至目前,园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市科研平台20余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