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人次

310,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肯定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方向、描绘蓝图、明确任务,为我县做好中医药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继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刻认识中医药工作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切实把中医药文化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二要奋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我县特色中医药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三要扎实抓好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逐项梳理对照创建考核指标,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对标补短,扎实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抓好统计改革创新,做好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提升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认真研究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建设,逗硬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动统计监督、统计执法与干部使用、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规范、有效。

会议传达宣汉县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市考察学习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发挥拼搏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铆足“七拼劲头”,奋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宣汉落地落实。二要狠抓项目工作。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做实做优项目谋划包装,聚力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在建项目早竣工、签约项目早开工。三要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加强重点企业用工、物流、原材料等保障,协调解决土地、能耗及现场建设等问题,落实全流程跟踪服务模式,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近期省、市来宣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以严的基调抓安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以实的举措抓监管。强化风险排查监管,深入推进群防群治,科学做好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要以硬的作风抓查处。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责任追究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宣汉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宣汉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修订稿)》《宣汉县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212035)》以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